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第1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1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日上午,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第1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河源市推动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倍增计划”工作方案等议题。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实施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倍增计划”,支持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商贸流通业整体发展水平,促进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稳定增长。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源市推动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倍增计划”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型业态发展,做大做强限上企业;积极搭建平台,支持企业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加大企业政策扶持力度,减轻企业负担;加强企业指导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2017—2020年,全市要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424家,年均新增106家。到2020年全市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要达到848家,比2016年翻一番。

    会议强调,推动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倍增计划”非常有必要,对提升我市商贸企业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要根据工作方案部署压实责任,做好后续工作,尽快发动起来;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按照职能分工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对上限商贸企业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在此基础上做到精准施策,做好相关培训、服务等政策引导工作;要强化督查督导,加大考核力度,督促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河源市招商工作制度》,同意报市委研究。会议强调,制定规范的招商工作制度要以提高项目质量、提升工作效率为目标,各级各部门都要围绕这一目标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切实解决招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修改、完善招商工作制度,积极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河源市区征地补偿标准(2017年修订调整)等议题,通报了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