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1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18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1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河源市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议题。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 制定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扶持政策,加快政策落地、提升服务水平,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做强做大。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河源市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针对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从释放投资活力、降低运营成本、改善融资环境、鼓励转型创新、支持做大做强、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数据显示,2016年,民营经济对全市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69.2%。会议强调,民营经济在河源经济发展中举足轻重,已经超过半壁江山。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真正了解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快中央、省、市出台政策的落地,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确保各项政策取得实效;要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共同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255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工作方案,同意报市委研究。根据方案,我市将以行政村为基础,以20户以上自然村为基本单元,先整治、后提升,从今年起用2年时间把255个省定贫困村建设成为整洁村,再用2年时间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抓紧制定相关专项工作方案;要同步加快推进“三清理、三清拆、三整治”行动,充分把群众动员起来,共同参与创建工作;要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督查督导,督促各地尽快行动起来。

    会议讨论通过了河源市全域旅游建设实施方案,同意报市委研究。我市计划用2年时间,通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打造旅游精品、优化旅游业态、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实施整体营销战略等多项措施,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全域旅游建设形成共识,通过全域旅游建设带动产业融合、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提升河源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抢抓国家和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有利机遇,大力推进各项工作,狠抓工作责任落实;要创新建设模式,尤其是创新投融资机制,通过走市场化道路来推进全域旅游建设。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重新划定市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关于河源市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暂行规定等议题。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