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第1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2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上午,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第1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禁毒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整合各方资源,统筹各方力量,扎实实施全民禁毒工程,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据悉,近年来,我市禁毒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毒情形势整体平稳可控、稳中向好,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我市2015年在全省禁毒工作评估考核中排第十一名,2016年在全省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排第八名,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创新文化戒毒疗法在全国推广应用。根据《河源市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方案(2017-2019年)》的安排部署,我市将坚持综合施策,努力实现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大见成效、三年实现“全民禁毒工程”提出的总体目标。

    会议强调,市禁毒委各组成单位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加大禁毒力度,严厉打击制毒贩毒犯罪;要加大防控力度,减少吸毒人员新增量和总存量;要加大协同治理力度,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配合,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格局;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加强组织、经费、设施等保障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河源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同意报市委研究。根据方案,我市将完成八个方面的重点医改任务,率先建立覆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努力实现建设卫生强市和健康河源的目标。会议强调,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改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积极稳妥地完成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意见,同意报市委研究。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到今年底,我市将完成市、县(区)两级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机构设置工作,明确政府部门有关城市管理工作的职责边界,明晰管理执法权责。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改革衔接工作,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纪律要求,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确保改革稳妥推进。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