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七届第27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1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七届第27次常委会会议,布置我市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谋大局、打基础、抓落实上下工夫,保持加快发展的精气神,形成率先振兴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有关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对我市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总体谋划和部署,提出了十二项重点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对本地区、本单位的工作自我梳理、自我落实,加强谋篇布局,选准方向、明确定位,看准了的就加快干。

    会议强调,要强化紧迫感和危机感,扎扎实实打基础,敢干善干、苦干实干,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转变等、靠、要的思想,充分利用河源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广泛对接社会市场主体,集聚市场要素,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坚持以市场为主体、以企业为核心,努力打造与珠三角同等水平的营商环境,全方位支持、服务企业发展。要注重功能平台建设,积极谋划和引进综保区、无水港等,形成更大的竞争优势。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落实、谁负责谁落实的要求,碰到问题“上升一级”、不耻上问,具体工作“下沉一级”、领导带头干,脚踏实地地推动各项工作,形成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和要求,强调要把加强城市基层党的建设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积极探索城市党建工作新路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党建思想和中央、省委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座谈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我市城乡基层社会结构、生产方式和组织形态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社会治理、城市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因势而变、顺势而为,不断探索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的新规律新办法。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把城市基层党建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形成强大合力,推进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在全市相对贫困村中开展创建抓党建强治理促脱贫示范村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以及我市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候选人人选初步名单等议题。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