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第1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第1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担负起各自责任,做到严防死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积极破解难题,狠抓工作落实,有效减少了事故总量,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目前,国庆、中秋长假即将到来,党的十九大也将于10月中下旬召开,安全生产已进入了特别防护期的关键时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针对景区、交通、油库、液化气、民爆器材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尤其要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做到严防死守;要加大部门协调联动力度,特别是在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整改、联合执法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我市2017年应急管理工作及公共安全情况汇报。据悉,今年以来,市政府开展了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年活动,全力推动风险治理和管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全市公共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应急管理工作责任,谁管行业、谁管应急;要加强工作联动,对应急管理的隐患点和风险点进行彻底摸查;要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建立完善的应急救援体系、设备物资和信息化平台;要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工作,不断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禁止非法猎捕陆生野生动物的通告、河源市行政应诉工作规定等议题。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