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七届第26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2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书记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七届第2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珠三角改革发展工作现场会精神和省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暨企业研发机构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创文”、“创园”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贯彻了珠三角改革发展工作现场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珠三角改革发展,找准河源的功能定位,在城市发展上努力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在产业建设上紧盯珠三角同等水平产业的不同价值链,实现合作共赢的开放型经济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都市经济为主体,形成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水平。要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核心城市,主动融入广深科技走廊,为发展注入活力。要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新优势,不断培育开放要素,加快综合保税区等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努力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营造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氛围。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暨企业研发机构工作会议精神。据悉,2016年全省各地级市推动创新驱动的八项举措对河源的评估中,河源成绩优异。其中,创新人才方面排粤东西北第一名,核心技术攻关方面排粤东西北第二名,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孵化器等方面均排在全省第四。

    会议指出,创新驱动是全局性战略,越是欠发达地区越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各级各部门要从现在做起、从实际做起,认真学习贯彻省会议精神,积极参与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要素培育,不断提高我市经济发展的水平;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积极推动创新与金融融合发展,走出具有河源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要狠抓创新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确保省部署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上周,我市“创文”、“创园”工作分别接受了中央文明委的暗访和创园专家组的检查考核。会议听取了“创文”、“创园”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创文”、“创园”取得的成果,是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同频共振推动发展的具体体现。“创文”、“创园”是对河源未来发展决心信心的播种机,是市委市政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奋斗目标的宣传队,是河源可以在粤东西北率先振兴的宣言书,增强了全市干部群众的自豪感和凝聚力,反映了市委市政府抓工作的决心和力度。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要从惠及民生的角度,继续把“创文”、“创园”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长效机制,用机制保障成绩不后退、问题不反弹;要总结“创文”、“创园”工作的经验,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省《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和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精神,讨论了河源市政府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共建河源校区合作协议等议题。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