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定
发布日期:2017-09-1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樟树、簕杜鹃被正式确定为河源市树、市花。14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提请确定河源市树、市花的议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善平,副主任吴素香、段邦贤、陈荣卓、胡为达,秘书长陈其明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叶少军列席会议。

    据了解,我市自2012年起启动了市树、市花的研究遴选和推广工作,经专家组调研推荐和市民投票评选,确定樟树为拟选市树、簕杜鹃为拟选市花。目前,我市建成区种植樟树2万多株、簕杜鹃18万平方米。樟树、簕杜鹃在我市具有历史悠久、适合种植、分布广泛、公众认同、观赏性强等特点。

    会议认为,樟树是我市的乡土树种,种植繁衍历史悠久,在我市分布较广,树形高大优美,群众认可度高;簕杜鹃适应我市自燃环境,有特色,花型优美,观赏性强,深受市民喜爱。将樟树确定为市树、簕杜鹃确定为市花,能提升河源的城市品质和彰显人文精神,对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命等事项。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