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1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郝晓楠 刘远朋  29日,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1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河源市进一步支持出口退税融资服务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方案》等议题。据悉,我市将继续开展出口退税融资服务工作,把出口退税质押贷款贴息扶持政策延长3年时间,至2020年3月31日止,以缓解出口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外贸稳增长。

    根据《河源市进一步支持出口退税融资服务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方案》,自2017年4月1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止,市财政将每年安排500万元,对生产型出口企业和贸易型出口企业出口退税质押贷款给予贴息扶持。扶持对象须符合以下条件:在我市登记注册,取得进出口经营资格的生产型出口企业和贸易型出口企业;企业在海关、商务、税务、外汇等政府管理部门无不良记录;已在当地国税局办理出口退税认定,符合银行一般贷款条件。根据方案,对申请办理出口退税质押贷款业务的企业,自其获得出口退税质押贷款至出口退税款到账期间产生的利息,市财政将给予全额贴息支持。

    会议强调,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出口企业对政策知晓度;要及时跟进政策实施情况,针对具体情况不断调整优化政策,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以更加适应企业需要、市场需要,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河源市关于支持地方戏曲传承发展的贯彻意见》。根据该意见,我市将采取六大措施,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健全戏曲艺术保护传承工作体系,完善保障激励机制,提升戏曲艺术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建立起有利于“活起来、走下去、出人才、出精品”的戏曲生态,形成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戏曲艺术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我市地方戏曲繁荣发展。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推动我市戏曲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省第五次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贯彻意见等议题。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