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高芳芳 见习记者 敖海冲 通讯员 陈伟勇 2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17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我市2017年1—6月财政预算收支执行情况的报告等议题。据悉,今年1—6月份,全市实现生产总值446.91亿元,增长6.9%。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善平,副主任吴素香、段邦贤、陈荣卓、胡为达,秘书长陈其明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范秀燎等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面对新常态下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振兴粤东西北发展政策机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务实进取,全市经济呈现出平稳发展态势。

    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工作,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完成;着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健全完善招商体制机制;扭转工业增速放缓趋势,促进工业生产增速回升;大力促进财政稳定增收,增强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力。

    就财政预算收支执行情况,会议认为,上半年,我市各级政府及财税等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在抓收入、稳增长、保民生、促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会议指出,做好接下来的财政预算收支工作,要加大税源培植力度,提升财政收入质量;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我市禁赌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7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分配使用及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河源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以及人事任免等事项。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