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08-2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郝晓楠 见习记者 敖海冲 通讯员 陈伟勇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综合整治东江新丰江市区段水环境的议案和2017年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大议案、重点建议督办力度,以督办议案建议办理促进相关工作落实,为河源在粤东西北地区率先振兴凝聚合力。

    会议讨论了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的有关事项。会议决定,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于8月29日召开,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2017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收支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我市禁赌工作情况的报告等议程。

    会议审议了相关工委关于“回头看”检查2016年度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包括市政府贯彻《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和《水法》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报告,以及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跟踪检查落实工作,确保“回头看”检查出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群众从中真正得到实惠。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综合整治东江新丰江市区段水环境的议案办理工作方案和2017年5件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方案。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因地制宜创造条件制订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方案,符合河源实际。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要加大议案建议督办力度,督促市政府及责任单位做到定人、定责、定时、定标、定质,通过办理议案建议出成效,促进政府部门进一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转变职能、优化服务,推动河源在粤东西北地区率先振兴。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组织我市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的有关事项,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草案)》等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善平,副主任吴素香、李扬达、段邦贤、陈荣卓、胡为达,秘书长陈其明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