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1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1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刘远朋  11日,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1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河源市2017年度引进高级高职人才岗位需求目录》和《河源市直企事业单位2017年度急需紧缺(全日制本科层次)岗位需求目录》等议题。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河源发展实际,精准引进人才,切实发挥好政策的引导和激励作用,确保人才引进政策落地、落实,为河源在粤东西北率先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根据《河源市2017年度引进高级高职人才岗位需求目录》和《河源市直企事业单位2017年度急需紧缺(全日制本科层次)岗位需求目录》,本年度,我市拟引进高学历、高职称和其他高级人才的岗位有58个,其中博士或正高岗位12个,硕士或副高岗位46个。对引进的人才,我市将给予奖励补贴。会议强调,河源实现在粤东西北率先振兴,人才的支撑和智力的保障是关键;要紧密结合我市发展实际,精准对接,严把人才引进关,确保引进的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加快政策落地,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河源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十三五”时期,我市将建立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健全统一协调、运行高效,政府与市场共治的地方标准化管理体制,让标准成为对质量的硬约束。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强标准化工作机制建设,改革完善市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标准化工作通报制度和信息沟通制度,充分发挥标准化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的作用,确保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河源市基本农田保护补贴实施办法》等议题。《实施办法》规定,基本农田保护补贴资金基本标准为每亩每年36元,补贴资金将直接发放到基本农田保护单位,主要用于基本农田后续管理、农村土地整治、农村集团经济组织成员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和农村合作医疗等支出。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