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2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刘远朋  21日,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决定第三批清理规范的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方案》《河源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等议题。

    根据省的要求,市编办结合我市实际,拟定了第三批清理规范的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决定清理规范13个部门20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会议强调,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确保改革到位,不断提高政府服务效能。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接受社会监督;要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督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快完善配套政策,进一步有效规范中介服务。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目标,即到2020年,通过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河源打造成广东重要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广东旅游食品制造基地。会议指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通过保障财政预算安排、整合现有资金、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等,建立健全涉农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创新投入方式,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更多投向农业;加强同省农业厅的沟通对接,尽快建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项目库。

    会议讨论通过了《河源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到今年底,全市境内河湖要全面建立河长制。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加紧出台本地的河长制工作方案,并尽快完成河湖分级名录,“一河一策”“一湖一策”整治方案等配套方案,特别要实施好“互联网+河长制”行动计划,用好现代信息化手段管理江河湖泊。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河源市城市公园管理办法》等议题。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