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彭建文主持召开七届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1-2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刘远朋 25日,市长彭建文主持召开七届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等议题,对今年主要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对政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层层明确目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今年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任务分解方案则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指挥棒,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热火朝天地干起来。要坚持目标导向,紧扣今年目标任务,加紧分解细化任务,严格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责任事项落实负总责,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工作分工,确保工作落实。市政府将解决问题抓落实,为各级各部门推进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第一季度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利用当前施工的黄金期,抓紧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过完春节后要及时收拢身心,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去,尽快形成紧张快干、提速提效的工作氛围,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抓指标,密切关注经济运行情况,从主要经济指标中找出关键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要抓项目,围绕省、市重点项目,立足抓早、抓主动,确保续建项目赶进度,新建项目赶时间,成熟一个开工一个;要抓稳企,实施好暖企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尤其要构建“亲”和“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要抓民生,从一开始就要把“十件民生实事”抓紧抓实;要抓稳定,切实加强“三违四抢”打击工作,全力以赴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讨论通过了《河源市法治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2016—2020年)》。会议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让各级领导干部了解熟悉建设内容;要加强检查、评估,把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授予江东新区、市高新区相关市级经济和社会管理权限的实施意见》《河源市精准扶贫开发资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等议题。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