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彭建文主持召开六届6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6-12-1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刘远朋  9日,市长彭建文主持召开六届6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打造四最四低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河源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下称《实施计划》)等议题。

       《实施意见》明确,要坚持转变政府职能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大力简政放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打造“四最四低”营商环境。《实施意见》提出了主要工作任务,即优化十大环境,包括市场准入环境、招商引资环境、投资建设环境、企业经营环境、创新创业环境、融资服务环境、行政服务环境、行政执法环境、司法服务环境、城市人居环境。首期目标任务涵盖了开办企业、获取产权、获取建筑许可、跨境贸易、轻税负、基础设施、科研创新等方面,共计24项具体任务和具体指标,并按照职能分工确定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打造“四最四低”营商环境的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制定详细的年度实施计划,明确阶段性工作目标、任务分工和奖惩措施,按年度、分步骤抓好“四最四低”营商环境建设,确保把《实施意见》提出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河源城市软实力。

       会议讨论通过了《实施计划》。根据该计划,到2018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要达到1.9平方米以上,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开放率达到90%以上,具备开放条件的公办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比例达到60%以上。到2020年,市、县(区)均建有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和全民健身广场(公园),城乡普遍建成15分钟健身圈,新建居住区和社区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

       会议强调,要加快资源共享,探索创新运营模式,推动公办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要进一步完善体育场地等设施,建设更加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体育服务水平;各地要结合当地实际,细化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形成本地实施计划与市实施计划的衔接配套体系。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我市落实《广东省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文件等议题。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