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张文主持召开市委六届第142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6-11-28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董伟伟  25日,市委书记张文主持召开市委六届第142次常委会,讨论《关于建设卫生强市的意见》(讨论稿)及加强全市武装工作等议题。

       建设卫生强市:构建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卫生服务体系

       医疗卫生是河源最大的民生,也是最大的短板。据悉,我市即将启动卫生强市建设,将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有效运行的医联体,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序有效下沉,推动医疗资源利用率和整体效益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量占总诊疗量比例明显上升、就医秩序更加合理规范,实现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明显提升、医疗卫生综合实力和主要健康指标达到粤东西北地区中等水平。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建设卫生强市的意见》(讨论稿)。会议指出,医疗卫生是重要的惠民工程,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我市要以抓教育创强的力度和要求推进卫生强市建设,通过创建卫生强市,进一步打造健康河源,构建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卫生服务体系;创建过程中,要进一步强化政府的责任,同时鼓励社会参与,创新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综合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要以强基创优为抓手,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重点,推动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水平。

       会议强调,建设卫生强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领导;要强化保障,在坚持政府在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中的主导地位的同时,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发展医疗卫生事业,通过PPP模式,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要按照百万人口城市规模,做好医疗卫生工作的远期规划,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留足空间,吸引和推动民营医院在河源落户;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把《河源市促进人才优先发展若干措施》向民办医院延伸,引进人才、留住人才。

       坚持党管武装:推进全市民兵预备役和专武干部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河源有着光荣的拥军传统,已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会议传达了中央军委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听取了河源军分区近年来武装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的坚强领导下,河源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党管武装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摆在重要地位,尽心履职履责,特别注重引导县区、乡镇党委政府关心和重视国防建设,为武装工作解难题、办实事,把民兵预备役建设融入到经济建设发展体系中,推动全市民兵预备役和经济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军分区建设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河源军分区要继续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强军兴军的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以及中央军委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强化部队思想政治建设、军事斗争准备、后勤综合保障和依法从严治军等工作,推动新时期我市军队建设特别是民兵预备役工作和专武干部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专武干部队伍是落实党管武装的 “终端”和基本力量,要加强军地协调沟通,注重解决专武干部队伍在编制、结构、干部素质、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建设好专武干部队伍,让这支队伍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加快市国防教育基地建设,推动项目尽快开工。

       换届年“两会”:明年1月上旬召开

       明年召开的全市“两会”,是一次换届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讨论了河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有关事项。根据安排,河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初步定于2017年1月上旬召开,会期均为3天半。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议题。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