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彭建文主持召开六届6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6-11-1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刘远朋  11日,市长彭建文主持召开六届6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河源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等议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我市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加强和规范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努力提高重点项目的投资效率。

       《管理办法》提出,市直相关部门要做好重点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在办理重点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时,一律坚持“优先办理、并联审批、联合审查、简化手续、快审快办”原则,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和压缩审批时限,做到“随到随办、限时办结”,支持市重点建设项目加快前期工作的办理。《管理办法》还规定,重点项目要实行工程进度月报制度,坚持“月统计、月分析、月通报”工作机制,及时跟踪、掌握和分析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按照项目年度目标任务要求,对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实行季度“亮灯”管理。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对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关键性、引领性和支撑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对城市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意识。当前,我市重点项目不仅少,而且由于前期工作不完善,还导致项目建设推进缓慢。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的规范管理,确保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特别是对于重点前期预备项目及年度计划新开工的市重点正式建设项目,要以实现项目尽早开工为目标,加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力度,做实、做细、做深项目前期工作。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建设卫生强市的意见》。会议强调,要以建设卫生强市为抓手,尽快补齐我市在医疗卫生建设中的短板。要以整体方案为指导,明确方向、聚焦重点,抓住关键,以点带面,加快完善医疗卫生软硬件设施。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我市在医疗卫生建设方面的症结所在,对症下药。要加强基层医疗基础建设,不断提高管理和医疗水平,着力强基层、补短板、促提升,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启动“平安河源”(三期)社会治安高清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等议题。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