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彭建文主持召开六届6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6-10-28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刘远朋  27日,市长彭建文主持召开六届6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河源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河源市消防“十三五”规划》等议题。会议强调,“十三五”期间,要重点加强消防站、消防装备、专职消防队伍等建设,全面提升社会化消防工作水平。

       《河源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坚决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施更加严格的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措施,推动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实现各类事故总死亡人数比2015年下降8%,特别是重大事故和较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工作场所主要危害因素检测合格率达到90%以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着力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全舆论氛围。要加强对政府安全监管人员、企业负责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等的培训,提高他们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业务水平。

       会议讨论通过了《河源市消防工作“十三五”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要以构筑社会火灾防控体系和提升灭火救援能力为根本,全面提升社会化消防工作水平,提高全市抗御火灾整体能力。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我市消防基础设施薄弱这一短板亟需补齐。今后5年要重点加强三方面的建设,进一步夯实公共消防设施基础。一要加强消防站建设,按照“普通消防站责任区面积一般不应大于7平方公里的”要求,加快合理布局、建设消防站,明年要确保建好源城区白田消防站和江东新区消防站;二要进一步完善消防装备,从明年起,市财政每年投入1000万元,用于购买消防装备,全面提升消防队伍灭大火、打恶仗能力;三要加强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力争专职消防队伍覆盖中心镇、重点镇。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河源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河源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实施细则》等议题。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