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10-1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董伟伟  14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源市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实施办法》。

       市领导彭建文、彭定邦、胡海广、钟荫腾、叶常浓、吴善平、张丽萍、姚楚旋、黎意勇、肖兵、章权、朱蔚蔚、谢耀琪、叶少军、范秀燎等参加会议。

       打造“四最四低”(创业最宽松、服务最优质、配套最齐全、人居最优美,低生产成本、低交易成本、低行政成本、低社会成本)营商环境,是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今年以来,我市针对存在的项目审批环节过多、标准不够清晰、审批事项互为前置等问题,积极谋划出台《河源市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实施办法》(下称《办法》),进一步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社会投资的干预,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办法》出台后,我市实行“并联办理”、“联合审查”、推行技术审查市场化和投资项目网上审批等方式,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间。据介绍,流程优化后,我市将社会投资项目从选址到开工审批时限缩短到37个工作日,政府投资项目从选址到开工审批时限缩短到47个工作日。

       张文指出,投资项目审批改革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对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改善投资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打造“四最四低”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政策出台后,落实是关键。要切实落实好改革政策,抓落实、抓责任、抓督察,确保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

       张文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察,加强部门联动和技术支撑,确保投资项目审批改革落到实处,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河源投资环境的改善。要做到“三集中、三到位”,推进部门行政审批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承担审批职能的科室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行政审批事项向电子政务平台集中,做到行政审批事项进驻行政服务大厅到位、部门对审批科室授权到位、电子监察到位。要加强对具体办事人员的培训,做好日常监督和动态监督,对违规操作和超时审批的要进行查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彭建文表示,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破解企业落地难的关键。要进一步梳理优化审批流程,变部门间的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解决好制约投资项目审批的瓶颈问题。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十一次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