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张文主持召开市委六届第134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6-09-1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董伟伟  12日,市委书记张文主持召开市委六届第134次常委会议,强调要坚持廉洁自律,坚决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本月10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是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工作信心,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抓常抓细抓长,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底线,把中央、省委的要求传达到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坚持廉洁自律,坚决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会议强调,要层层抓好落实,严肃执行、严格执行,传导压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全面履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第一责任人,要向中央看齐,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带头移风易俗、带头勤俭节约、带头抓早抓小,不越底线、不触红线。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尤其要加强对班子成员和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节日期间遵守廉洁纪律的提醒、监督,传导、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

       会议强调,要树立廉洁文明过节新风,各级党委(党组)及广大党员干部在“两节”期间,一律不准公款吃喝,一律不准收送礼金礼品,一律不准违规参加由企业出资的联欢、宴会和抽奖活动,一律不准巧立名目违规发放奖金和实物,一律不准违规公款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和公车私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拓宽监督渠道,做到有案必查、失责必究,尤其对授意指使或默许纵容下属搞“四风”的领导干部一律从严惩处,真正做到无禁区、“零容忍”。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广东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对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食品供应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讨论了其他议题。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