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彭建文主持召开六届6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9-0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刘远朋 1日,市长彭建文主持召开六届6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河源市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实施办法》(下称《实施办法》)等议题,强调要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各项改革措施,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

       《实施办法》提出,通过创新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加强规范管理、加强统筹协调等,实行“并联办理”、“联合审查”,推行技术审查市场化以及合并、精简、压减、缩短、规范等改革措施,最大程度简化审批环节和缩短审批时限,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大力推动全市社会投资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进一步优化我市投资环境。

       会议强调,加强投资项目审批改革,既是中央、省的改革要求,更是河源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竞争软实力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提高审批效率的重要意义,打破惯性思维和传统做法,尽快完善和落实改革配套措施,明确目标、细化任务,确保项目审批体制改革顺利实施。市政府将成立深化项目投资建设审批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协调、推进项目投资建设审批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并对实施情况进行评估考核,对于改革工作推进缓慢、考核不合格的单位将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扶持河源市高新区模具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模具是制造业上游重要的基础产业,模具产业成长性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省鼓励政策、河源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若干措施》将从用地安排、自建厂房、租赁厂房、技改、贴息、物流、科技创新等方面,对模具企业成批落户河源高新区提供一系列优惠扶持措施。除深圳市全面对口帮扶安排一定的资金外,市财政、河源高新区都将安排相应的奖补资金。会议强调,要积极抢抓河源全面融入“深莞惠”3+2经济圈、深圳对口帮扶河源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河源高新区发展模具产业的优势,加快制定出台针对性强、优惠力度大的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吸引一批模具企业在河源集聚发展,将河源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国知名模具产业基地。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调整河源市区供水价格、污水处理收费标准等议题。根据省有关部门调整水资源费征收标准的要求,对市区居民生活用水、非居民生活用水、特种用水价格进行调整,每吨将增加0.08元。市区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调整后,居民用水由原来按实际用水量每吨0.72元提高到每吨0.95元,非居民用水由每吨0.72元提高到每吨1.4元。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