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4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7-2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黄世军 实习生 刘运红  昨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4次会议,审议了《河源市恐龙地质遗迹保护条例(草案)》等议题。本次会议是我市取得地方立法权后,第一次对实体法草案进行审议。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建中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素香、李扬达、吴仁光、欧阳培强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国平列席会议。

        《河源市恐龙地质遗迹保护条例(草案)》是我市正在制定的第一部实体法,将力争在今年底前获省批准出台。根据《广东省地方立法条例》的规定,制定地方性法规一般要经过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此次会议是首次对实体法草案进行审议,主要审议了法规草案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合法性等。

        据悉,我市恐龙地质遗迹资源丰富,集恐龙蛋化石、恐龙骨骼化石和恐龙脚印化石于一体,具有其他地方难以比拟的优势和条件。当前,我市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乱采滥挖现象,恐龙地质遗迹资源非法收藏、黑市交易等问题日趋严重,恐龙地质遗迹资源保护工作面临着严峻挑战,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亟需通过地方立法加以解决。

        会议认为,制定《河源市恐龙地质遗迹保护条例》非常有必要,该项立法精准且契合实际,具有河源特色,建议要注重保护与利用相结合,进一步细化完善,以更加严肃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做好我市首部实体法的立法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6年第一批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分配使用及本级预算调整的方案,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凌金文为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