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彭建文主持召开六届5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7-2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刘远朋  2016年7月20日,市长彭建文主持召开六届5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河源市推进深河合作实现“五个一体化”实施方案》(下称《方案》)等议题。会议强调,要实施南融行动,借力深圳发展,深入推进“五个一体化”进程,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方案》提出,要坚持“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合作共赢、融合发展”原则,借力深圳东进战略,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初步实现一体化”的总要求,大力实施南融行动,深入推进“新兴产业、现代生态农业、交通运输物流、环境保护和社会事业”五个一体化进程,实现我市与深莞惠尤其是深圳市同城化谋划、联动式合作、一体化发展,力争到2020年实现新兴产业成规模,现代农业提质效,交通运输物流上水平,环境保护联防联控联治,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管共享的目标。

        会议指出,河源要摆脱落后,确保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除了要靠自身努力外,还要善于借助外力。当前,深圳正在大力实施东进战略,对河源发展是一次重大的战略机遇。河源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南融行动,积极融入深莞惠(3+2)经济圈,以“五个一体化”主动对接深圳东进战略, 实现借力发展。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向深圳学习和借鉴,着力补齐当前我市在产业环境、行政效能、公共服务、科技人才、交通物流等方面的短板,增强外来企业到我市投资发展的吸引力。要以项目为抓手,明确各级各部门的年度目标任务,主动磋商,积极推进,确保方案落到实处。

        会议集中讨论了《关于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要突出重点,集中资源,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谁受益、谁负担”原则,对企业的奖励、补贴资金实行分级财政负担;要明确标准,严格把关,确保真正让作出贡献的企业得到支持。

        会议还通报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讨论通过了关于第二批清理规范的20项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河源市烈士评定申报审核工作制度(试行)》等议题。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