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彭建文主持召开六届5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7-0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刘远朋  今后,涉及市直12个部门的32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将被清理规范,不再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1日,市长彭建文主持召开六届5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市政府关于第一批清理规范32项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超限超载及货物飘撒行为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政府关于第一批清理规范32项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根据会议决定,市政府将第一批清理规范32项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涉及市发展改革局等12个部门,主要包括取消中介服务事项和调整中介服务要求事项等两类。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认真做好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落实工作,加快配套改革和相关制度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要制定完善中介服务的规范和标准,指导监督本行业中介服务机构建立相关制度,规范中介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细化服务项目、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为有效推进我市车辆超限超载及货物飘撒行为治理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超限超载及货物飘撒行为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政府负责、部门协作、区域联动、责任倒查”的工作机制,实施长效管理,加大车辆超限超载及货物飘撒行为的治理力度,切实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要科学布局治理网络,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强化源头监管,规范货物装载管理;完善监管机制,加强货运车辆及从业人员的管理;落实路面养护管理措施,确保道路通行环境优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警示教育。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2016年市级财政性资金投资项目计划》、市区部分道路命名等议题。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