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彭建文主持召开六届5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4-2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刘远朋  28日,市长彭建文主持召开六届5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2016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审定市政府系统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等。

    会议讨论通过了《2016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督查方案》。今年,市政府确定了160项工作和市十件民生实事分解的59项任务,共219项工作任务,为今年市政府督查重点。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今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将其作为事业心、责任心、工作能力水平以及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考验。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抓落实的主体责任,亲自研究部署,带头抓落实。要加紧制定落实的细化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要把督查工作与“三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审定通过了《河源市政府系统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今年重点建议提案继续实行市领导挂案领办制度。市政府系统需办理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提案共195件,涉及承办单位55个。其中,代表建议82件,包括重点建议7件;政协提案113件,包括6件重点提案。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对政府依法监督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建立健全良好联系沟通机制,坚持开门办理,提高办理单位与建议提案提出人的见面率、沟通率。办理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参与办理工作,牵头单位要安排专人跟踪负责,严格办理时限。要切实提高办理质量,紧扣解决问题这一目的,周密制定办理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办理工作台账,做到与本单位业务同步部署、考虑、推进。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河源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2016—2018年)》及五个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抢抓当前改革的重大机遇,采取有力措施,破解我市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树立全域意识,统筹考虑全市发展状况,特别要尽快对全市国有“僵尸”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加快“僵尸”企业退出市场。要紧紧围绕三年奔康目标,解决好突出“短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