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会议审议通过2016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6-03-1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郝晓楠 通讯员 陈伟勇 10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同步奔康的短板依法监督,提出切合实际、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全市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建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素香、李扬达、吴仁光、欧阳培强等出席会议。副市长叶少军列席会议。

    会议提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科学民主立法,确保地方立法质量;二是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三是加快依法治市进程,努力建设法治河源;四是不断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五是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黄建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了解领会市委决策部署,把握发展形势,跟上发展节奏,契合发展大局,如期完成今年的人大工作任务。他强调,要加强人大工作统筹安排、合力推进,对于既定工作任务要严肃对待、及早谋划、细化方案、认真实施,确保优质高效完成;要善于运用刚性监督手段,咬紧问题不放松,树立人大监督权威;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紧扣改革发展大局和民生事项开展监督,特别要围绕“补齐短板”强化监督,推动解决有关问题;要对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持续进行跟踪,督促整改落实,确保监督工作更具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