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委书记张文主持召开市委六届第116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6-03-0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董伟伟  昨日,市委书记张文主持召开市委六届第116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明确了新时期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为新形势下抓好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全市宣传部门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推动我市宣传舆论工作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部门、新闻单位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导向原则,无论报纸刊物、平面媒体,还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都要时时、事事、处处讲党性,把正确导向贯穿到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抓好融合发展,主动借助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创新新闻舆论的手段、业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开展批评性、监督性报道时要客观分析、事实展现,讲真话、讲实话,让人看、让人信,起到澄清谬误、明辨是非的作用。

    会议还强调,要强化队伍建设,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供根本保障。一方面要增强领导干部特别是新闻舆论战线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要努力打造一支讲党性、守规矩、讲纪律、懂业务的宣传队伍,自觉做党的政策的传播者、河源发展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维稳是第一责任。要落实好综治维稳工作责任,党委“一把手”要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既要谋划、又要落实,既要挂帅、又要出征,要落实市、县维稳主体责任,形成政法委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将大部分矛盾化解在县一级;要树立法治思维,把依法办事贯穿维稳的全过程,强化在法治框架内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坚持“事要解决”原则,充分利用扶贫开发、镇街干部驻点“直联”制度等,全面落实富民惠民政策,妥善处理好群体性事件。

    会议还讨论了人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