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张文主持召开市委六届第114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6-02-2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董伟伟  19日,市委书记张文主持召开市委六届第114次常委会议,讨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河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等议题。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讨论了《河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传达贯彻了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当前,粤东西北各市发展势头迅猛,一定要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要对发展提出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设定发展指标既要实事求是、又要自加压力。会议强调,产业兴则城市兴,产业强则城市强,到2018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关键要靠自身的发展。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融入深莞惠经济圈“双轮驱动”,在壮大主导产业上下工夫,在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上下工夫,在补齐短板上下工夫,在坚守“两条底线”上下工夫;要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按项目、按时间、按标准逐一分解到分管市领导和具体部门,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拖全省的后腿。会议要求,市四套班子和各级干部要把发展作为共同的责任,把抓产业发展、抓经济建设作为共同的事业,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为河源经济发展尽职尽力。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县城和中心镇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把产城互动发展作为城市工作的重要抓手,把解决交通拥堵放在城市发展的重要位置,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保护和延续好城市文化脉络,加强城市安全监管。会议强调,城市建设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转变城市发展方式,体现以人为核心、以人为本,坚持多规合一,传承历史文化,突出客家特色,铸造城市之“魂”。一方面既要体现城市规划的专业性、科学性,又要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另一方面既要重视城市硬件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又要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提升城市软环境,建设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汇报,讨论了关于申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深河中学建设方案以及市法院、检察院体制改革纳入省改革试点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