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六届5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发布日期:2016-01-1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刘远朋  8日,市长彭建文主持召开六届5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中讨论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下称《报告》)、《关于2016年河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广泛征求意见,深入研究探讨,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提高《报告》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科学合理,各项工作部署措施切实可行。

    会议听取了《报告》起草情况汇报,与会同志提出了意见建议。《报告》起草工作历时3个多月,经过前期调研、精心撰写、多方征求意见和反复修改完善等过程,形成了目前《报告》的讨论稿。《报告》主要由三大部分组成:一是“十二五”时期工作回顾,二是“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安排,三是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及2016年“十件民生实事”。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报告》分析了当前我市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重点部署了转型升级、扩容提质、改革创新、项目建设、精准扶贫、生态保护、改善民生等七个方面的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加快脱贫奔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河源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五大发展理念”,紧扣“三大抓手”,合理确定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科学安排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规划的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报告》起草组认真梳理和充分吸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凝聚民智,使《报告》既能客观反映过去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又能科学研判发展形势,更好地指导未来的各项工作部署,符合人民群众的亲身体会和新的期盼。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