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5-12-3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郝晓楠 通讯员 陈伟勇 昨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少良主持会议,副主任温文斐、蔡松贵、吴素香、李扬达、吴仁光以及秘书长欧阳培强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国平列席会议。
   
    修订后的《环境保护法》于今年1月1日施行以来,我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贯彻,严格落实,着力抓好污染控制和环境治理,较好地推动了全市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目前,我市环境质量总体保持优良,森林覆盖率达73.3%。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地表水环境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100%,新丰江水库、枫树坝水库水质常年稳定在I类标准,东江干流河源段水质保持在国家地表水Ⅰ—Ⅱ类标准。会议建议,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结构调整力度、环保执法力度,建立健全环保投入机制,加强环保能力建设和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促进我市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可持续发展。
   
    今年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120件,其中交由政府系统办理的116件,同比增加17件;重点建议6件,同比增加2件。从代表对120件建议办理工作的反馈情况来看,表示“满意”的82件、“基本满意”的38件,没有“不满意”件。会议建议,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加强与代表沟通,加强协调合作,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建议办理的实效和质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河源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