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协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2-0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罗林林 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会议要求,政协要严以用权,严格用好话语权,做到依法用权、民主用权、履职用权、务实用权、公正用权。

    市政协主席龚佐林主持会议,副主席具铁祥、黄晨光、唐汉芳、梁国华、成伟明及秘书长叶振云等参加会议。

    龚佐林指出,政协最大的权力就是话语权,这是宪法和政协章程赋予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民主权利,是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综合体现。龚佐林强调,政协的话语权若把握不好,就会削弱政协的职能,贻误政协的事业,更会妨碍经济社会的发展。因此,政协要严以用权,严格用好话语权,珍惜话语权、善用话语权。

    龚佐林要求,政协要依法用权,依照宪法和法律以及政协《章程》履职办事,主动作为;要民主用权,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认真制定协商计划,积极营造协商氛围,科学掌握协商方法,为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次制度化发展作出努力;要履职用权,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扩大有序政治参与,促进党政民主科学决策;要务实用权,深入调查研究,揭示事物本质,掌握发展规律,说话要有“根”,发言要有“据”,建议要有“策”,做到不唯上、不唯书、不媚俗、不逢迎;要公正用权,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调研、视察和反映社情民意时,要敢讲真话,敢说实话,在联系社会各界时,要不藏私心,不分亲疏,不搞双重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