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常务会议:全方位推动电子商务加快发展
发布日期:2015-11-0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记者  刘远朋  6日,市长彭建文主持召开六届4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推动河源市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关于今明两年市区中小学校建设及布局调整方案等议题。会议强调,要顺应当前“互联网+”发展大势,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全方位支持电子商务加快发展。

    《意见》以我市现有产局及产业优势项目为依托,通过政府统筹推动,着力促进电商企业发展壮大,加快培育电商产业平台,普及和深化电子商务应用,完善电商发展支撑要素体系,强化电商人才培养工作,以打造具有我市特色的电子商务经济模式。具体到发展目标,《意见》提出,到今年年底,培育1家以上国内有一定知名度和交易规模的本地化平台型电子商务企业,建设2个以上电商企业孵化基地,培育发展一批具有一定规模的电子商务企业;到2017年年底,本地知名品牌的企业“触网”率达到70%以上;到2020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0%。

    会议指出,随着网络应用技术的不断发展,实施“互联网+”战略,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已是大势所趋,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互联网+”、电子商务将成为经济发展新业态、新的增长点。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发展电子商务重要性的认识,积极抢抓当前大好机遇,掌握发展主动权。要在开展前瞻性谋划,加快制定总体规划的同时,积极发挥政策杠杆作用,从人、财、物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电子商务发展的支持力度。

    会议讨论通过了今明两年市区学校新扩建项目和布局调整方案的议题。今明两年,除了改建市一小、改制市二中、扩建新江路学校外,市区还将新建公园东小学和东江湾学校(待命名)。会议指出,让孩子有书读、读好书,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继续加快市区学校建设步伐,提供更多的优质学位,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会议强调,要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严格招生政策,缓解大班额问题;要支持民办学校建设和发展,满足群众对教育资源多样化的需求。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成立河源市水上搜救中心、《河源市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管理办法》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