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深河产业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5-10-1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记者  刘远朋  “当前最重要的是要把事情先干起来、见到实效。”在10日召开的深河产业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上,市长彭建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牢牢树立抢抓机遇的意识,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加快园区共建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重点讨论了《深圳(河源)共建产业园开发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下称《方案》)。《方案》对两市共建园区的主要目标、共建范畴、开发时序、投资主体、项目招商、管理机制、责任分工作了具体详细的规定,进一步明晰了园区共建工作的方向、思路和要求,提出要通过深河产业城等项目建设的示范效应,带动我市工业园区和产业集聚发展,助推我市到2017年、2020年园区工业总产值分别达2000亿元以上和4000亿元以上。

    听取大家发言后,彭建文指出,深圳全面对口帮扶河源是省委、省政府为了推进粤东西北地区加快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对河源来说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特别是近期省委、深圳市委更加重视对口帮扶工作,提出了系列要求,为双方接下来的工作明晰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不争论、不刮风、不埋怨”,尽快行动起来,先把事情干好,尽快改变当前对口帮扶工作的被动局面。

    彭建文强调,落实就是水平,实干就是能力,面对当前的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工作执行力,主动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要立足一个“抢”字,要抢项目,主动出击,加快把深圳一批需梯度转移的产业项目引进河源;抢时间,全面提速深河产业城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建设搭建好平台;抢资源,依托特区平台,加快我市教育、医疗等各项民生事业发展。要全面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和效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树立河源对外形象和声誉。

    彭建文要求,要把产业帮扶放在全面对口帮扶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方案》内容要再细化、量化、具体化,把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和个人,确保事事有落实、月月有进展,切实建设好深河产业城这个产业帮扶的载体。

    市领导钟荫腾、龚国平、谢春森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