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5-10-1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推动改革措施尽快开花结果

    河源日报讯  记者  董伟伟  罗林林  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强调要加大推进改革的力度,推动各项改革措施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领导彭建文、黄建中、胡海广、叶常浓、龚国平、姚楚旋、黎意勇、吴仁光、章权、朱蔚蔚、叶少军、成伟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十二次会议和全省重点改革工作交流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河源市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河源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主要任务及分工方案》、《河源市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改革文件,对我市下一阶段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何忠友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中央、省都对深化改革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对深化改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提前思考、提前谋划,做到理解改革要实、谋划改革要实、落实改革要实、改革效果要实,确保各项改革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何忠友强调,今年的改革任务还很重,时间紧迫,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时间节点,狠抓责任落实,加快改革实施方案出台的步伐,落实改革举措,确保中央、省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全面深化改革关键在落实。何忠友要求,要加大推进改革的力度,推动各项改革方案、措施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全面深化改革的实际成效促发展、惠民生。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各专项小组要发挥好牵头督促作用,各项改革任务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改革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牢;市委改革办要加强对改革方案落实的督察,推动各项改革工作深入开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彭建文指出,改革既是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也是河源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对改革工作真重视、动真格,争做改革先锋;要增强可操作性,根据河源发展所处的阶段制定更加微观、更具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将改革任务细化、量化、责任化;要增强实效性,突出问题导向,在对接好顶层设计、谋长远的同时,更加注重解近忧,破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