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5-09-2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记者 郝晓楠  通讯员  陈伟勇  昨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5年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腾出资金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分配使用议案。据悉,今年,我市地方政府债券置换转贷资金共18.3684亿元,将主要用于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少良主持会议,副主任温文斐、蔡松贵、吴素香、李扬达、吴仁光以及秘书长欧阳培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国平列席会议。

    2015年,省财政分两批下达我市地方政府存量债务置换债券(不含龙川、紫金县)5.17亿元和7.211亿元,以及下达我市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控制数6.1773亿元(不含龙川、紫金县)。此批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是国家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采取的重大举措,资金也将主要用于省政府重点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公路建设,包括市图书馆新馆、市博物馆、市档案馆、高速公路资本金、东埔片区4条“断头路”贯通项目、永福路改造工程、市区购房财政补贴项目、滨江大道二期工程、市东江湾公园一期工程、儿童公园、灯塔盆地等项目支出。

    会议认为,议案提出的资金收支安排及资金项目分配计划,符合国家、省的政策要求和我市的实际。市政府利用政府债券转贷资金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有利于河源市经济社会发展。会议建议,债券资金必须纳入财政预算,加强管理,确保债券资金在规定项目上专款专用;加强债券资金投资项目的监管,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债券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按地方政府债券转贷协议,将债权本息列入每年度财政预算,确保及时偿还债券本息。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慎海雄同志为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的议案以及人事任免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