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人大常委会:完善机制推进县乡人大工作上台阶
发布日期:2015-08-0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记者 郝晓楠 通讯员 陈伟勇 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转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紧紧把握机遇,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县乡人大工作机制,不断推进全市县乡人大工作上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少良主持会议,副主任温文斐、蔡松贵、李扬达、吴仁光,秘书长欧阳培强以及市人大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黄少良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切实提高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促进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做好《意见》宣传贯彻工作,把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黄少良要求,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提供决策依据,重点调研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基本现状,认真分析并研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及时向市委提出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意见、建议;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推进县乡人大依法行使职权,重点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县乡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机制,真正发挥好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和基层人大代表的应有作用,不断巩固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把握人大工作特点,努力促进县乡人大提升工作水平,重点在依法做好县乡人大代表选举、规范人大会议召开、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做好人事选举任免、推进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加强自身建设和强化组织领导八方面下工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