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委常委会:抓好工业发展 助力经济增长
发布日期:2015-04-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记者  董伟伟  29日,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六届第93次常委会议,听取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责任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全力扭转经济“低开”的局面。

    近日,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出炉,我市首季实现生产总值162.27亿元,增长7.6%,比去年同期低3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排名第8位,经济开局平稳,但对比年初目标还有较大差距。

    会议深入分析了我市一季度经济“低开”的原因和发展趋势。会议认为,今年一季度,支撑经济发展的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增长比去年同期均有回落,特别是工业生产放缓,工业对经济增长的推动力下降,是造成我市经济发展增速放缓的重要原因。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增强加快发展紧迫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扭转首季经济“低开”的局面,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工业发展,继续抓好产业园区建设和发展,千方百计稳定工业增长,全力实施“四个一批”项目和“三个50”、“三个100”工程,严格落实企业减负政策,大力引导企业加快技改技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推动重点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要全力挖掘消费增长潜力,抓住房产、汽车两大行业,通过政府搭台等方式,举办房展、车展等各种促销活动,落实好相关优惠政策,以此刺激消费;要进一步稳定外贸进出口,促进外向型企业扩大出口额;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特别是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改善企业发展环境。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学习宣传《立法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