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委常委会:力争河源2017年晋升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15-03-0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记者  董伟伟   4日,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六届第90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创文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抓手和目标,不断巩固提高、扩大延伸文明创建的成果,力争2017年迈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2月28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喜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受到中央文明委的表彰,文明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不断巩固提高、扩大延伸文明创建成果,通过3年的努力,以广东省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我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自觉性,把文明创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努力争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排头兵,把巩固扩大文明创建成果作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工夫。

    会议指出,我市已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称号,拿到创文的“入场券”,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把2017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战略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凝聚共识,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机制、监督考核、资金投入到位,下定决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突出重点,做出亮点,着力抓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用浓厚的氛围凝聚人、用主题实践引导人、用传统文化陶冶人、用身边好人带动人、用德育平台教育人、用志愿服务提升人、用创建活动激励人、用优美环境影响人;要全力以赴,对照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细化目标、分解任务,以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衡量、要求自身,不断提高文明创建的水平和实效,高标准迎接今年中央文明委的检查测评。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