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把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发布日期:2015-02-0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记者  董伟伟 肖斌  4日,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建文、龚佐林、黄少良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胡海广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何忠友对过去一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一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查处“三类案件”,持续深入纠正“四风”,全面履行“三项监察职能”,扎实推进“两个阵地”建设,深入推进“三转”,为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了重要纪律保障。

    新形势,新使命。何忠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战略高度。全市各级党委和纪委要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职责,聚焦主责主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格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打造“广东绿谷”、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我市新年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何忠友强调,一是各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心中牢记“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把落实“两个责任”这个事关党的建设全局的大事抓紧抓好,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党委要敢于当好“主心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耕好党风廉政建设这块“责任田”,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选好用好管好干部,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三是各级纪委要勇于担当“主力军”,全面履行监督责任,积极协助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聚焦主责主业,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

    何忠友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实现“三转”和全面履行职责,不为部门利益、局部利益所左右,积极为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撑腰壮胆”,绝不允许干扰办案、瞒案不报、压案不查。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及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