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何忠友作讲话 彭建文出席
发布日期:2015-01-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记者  董伟伟  昨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河源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上午11时20分许,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市六届人大代表共有360名,出席这次全体会议的代表有329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何忠友、黄少良、胡海广、吴善平、吴素香、陈其明、朱建明、黄育贤、周强生、谢红英、庞启彪、钟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少良主持大会。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彭建文、龚佐林、黄建中、钟荫腾、赖泽华、叶常浓、白涛、张丽萍、黎意勇、王卫东、温文斐、蔡松贵、李扬达、吴仁光、谢春森、章权、朱蔚蔚、具铁祥、黄晨光、唐汉芳、梁国华、成伟明、张国权、高仁泽,原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耀初,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主席团的其他成员。
    会议宣布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结果以及对河源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河源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计划、河源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预算、河源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河源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报告决议的表决结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忠友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认真总结了我市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进一步确定了目标任务、明确了工作要求、细化了工作举措,将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必将激发全市人民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开拓创新、拼搏创业的活力和动力。
    何忠友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各级人大的工作,认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坚持依法履职,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和支持,在促进园区经济发展、交通等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福祉提升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何忠友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河源才能抢得先机、赢得发展。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把“抓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新担当展示新形象,以新作为争取新成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同心协力、发力拼搏,奋力开创河源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何忠友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围绕服务大局抓落实,在推动跨越发展上更给力;二要围绕发挥职能抓落实,在推进法治建设上更主动;三要围绕改善民生抓落实,在增进百姓福祉上更扎实;四要围绕加强领导抓落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严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