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中国共产党河源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11-01-2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中国共产党河源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1年1月20日在河源市区举行。全会听取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莫远航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河源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陈建华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汪洋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三政三民”理念,强调要坚持廉政亲民,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以惩治腐败的成效取信于民;坚持勤政爱民,强化干事创业责任感,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服务于民;坚持善政惠民,为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以科学发展的成果惠及于民。陈建华同志的讲话,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市委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坚强决心。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通过了莫远航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紧扣学习贯彻《廉政准则》这一重点,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紧扣规范从政行为这一目标,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紧扣源头治腐这一根本,切实加强治本抓源头工作;紧扣服务保障经济发展这一核心,切实加强对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扣提高执行力这一抓手,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紧扣纪律检查这一主业,切实加强案件查办工作;紧扣执纪为民这一落脚点,切实加强对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专项治理;紧扣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水平这一要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河源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全会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反腐倡廉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必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政治纪律执行力,确保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着力提高教育感染力,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着力提高监督约束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着力提高体制制度创新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着力提高法纪威慑力,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着力提高不正之风纠治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提高队伍战斗力,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河源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