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五届6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提出启动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10-10-18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5日,市长刘小华主持召开五届6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河源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实施细则》、《河源市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实施办法》、《关于加强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的意见》、《河源市“菜篮子”工程建设考核办法》等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的意见》和《河源市“菜篮子”工程建设考核办法》。会议透露,我市将启动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按照“发展菜园子、管好菜摊子、丰富菜篮子”的要求,充分发挥我市气候、区位和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基地建设、市场建设、科技服务和质量安全管理,力争通过5年努力,“菜篮子”生产基地建设得到加强,城乡“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城镇“菜篮子”产品的自给水平保持稳定并逐步提高,力争2015年全市蔬菜播种面积达60万亩,产量突破100万吨,蔬菜总产值达到20亿元,不断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据悉,在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中,市政府将从明年开始,每年安排100万元“菜篮子”专项资金,并制定了《河源市“菜篮子”工程建设考核办法》,对县区政府进行考核。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源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实施细则》。《细则》透露,我市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以下统称为“用人单位”),应按不低于本单位上一年度平均在职职工总数1.5%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用人单位未安排残疾人就业或安排残疾人就业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差额人数和当地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标准的80%计算缴纳保障金。据悉,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预计可以在本月20日前开征,年限为5年,由地方税务部门统一代征。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源市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实施办法》。《办法》明确了城市生活垃圾收费范围、收费对象、征收标准及免缴对象;明确了以水费代收为主要方式的征收方法;明确了取消原市区收取的环卫有关收费等。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万绿湖大道新增两个路口红绿灯信号、电子警察、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