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监控重大危险源 严防重特大事故
发布日期:2009-03-2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副市长温文斐在全市安全生产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上提出,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突出抓好“六个着力”,加强重大危险源的监控,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温文斐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和把握新形势对安全生产提出的新要求,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突出抓好“六个着力”,即着力增强安全发展意识,营造安全生产社会氛围;着力开展“打非治违”活动,减少事故隐患;着力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科学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巩固“隐患治理年”成效的同时,要加强监控重大危险源,重点抓好非煤矿山、化工(烟花爆竹)、交通运输、消防、建筑工程等五大高危行业和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着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局面;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增大安全投入;着力推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增强应急救援能力。

    副市长谢春森出席及主持会议。温文斐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市直部分单位签订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