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全市宣传工作会议:营造增强发展信心舆论氛围
发布日期:2009-02-2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积极有力地做好经济形势和政策宣传,为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是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善平在昨日召开的全市宣传工作会议上提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着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着力筹备世客会文化活动,为我市争当山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提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会上,吴善平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宣传工作,提出了今年全市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

    就如何做好今年我市宣传工作,吴善平提出要抓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宣传,不断增强干部群众解放思想、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大力开展经济形势宣传和政策宣传,进一步凝聚干部群众化危为机、知难而进的信心和力量。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集中力量打好化危为机、知难而进、乘势而上、率先崛起的宣传战役。三要精心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 6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四要精心筹办世客会文化活动,把世客会办成高水平的文化盛会。五要扎实开展文化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城市文明水平。围绕推进科学发展,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围绕迎接世客会,大力开展 “弘扬新风尚、当好东道主、迎接世客会”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 60周年,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围绕提升城市文化程度,大力巩固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围绕打造生态河源,大力推进生态文明村镇建设。六要大力推进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城市文化品位。七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队伍整体素质。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据了解,在极不平凡的2008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仍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体现在理论武装工作扎实推进,深入人心;解放思想氛围浓厚,成效显著;新闻舆论有声有色,导向正确;文明创建形式多样,重点突出;文化建设有效推进,创出特色;队伍建设力度加大,素质提高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