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以保增长为首要任务突出抓好项目投资
发布日期:2009-02-1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今年将继续深化体制改革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耀初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去年,我市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作化道路,以工业化带动农业产业化、城镇化和旅游产业化,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全市实现GDP增长10.4%,全社会工业增加值增长15.6%,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6.2%,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1%,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长 19.1%,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增长6.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

    杨耀初在会上肯定了我市去年发展和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在谈到今年我市发展和改革工作时,杨耀初指出,各级发改部门要以保增长为首要任务,突出抓好项目投资,要牢固树立“大项目大发展,小项目小发展,没项目难发展”的意识,最大限度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以科学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为要求,突出抓好规划计划的编制;以谋划思路为目的,突出抓好经济运行分析,高度关注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动向、新问题、新矛盾;以优化产业结构为目标,突出抓好节能减排;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突出抓好惠民工程;以加快发展为动力,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林业体制、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完善公共财政体制,推进价格改革和收费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