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往期回顾
2023年8月16日 中国电信河源分公司和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
日期:2023-08-18 11:25:53   来源:本网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3816日中国电信河源分公司和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

上线领导名单

中国电信河源分公司副总经理 陈恒

网络部总经理 肖凡威  

客户服务部副总经理 杨易泉

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公司 蔡建新

金融部总经理 曾锐   

三农金融事业部河源市分部总经理 刘丽红  

中国电信河源分公司提纲

一、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引领性应引起高度重视,中国电信在这方面主要是从哪些方面来入手呢?

答:在网络强国方面,中国电信率先在业内提出了云网融合发展的这样的一条道路,“网”是基础,在河源,我们中国电信有5张网在为广大的客户提供服务。第一张是我们的移动通信网,目前,中国电信的5G通信网已经实现了市区县城的城市区域的连片覆盖,以及全部乡镇和部分发达农村的5G覆盖。第二张网是我们的光宽网,目前已经实现了城市区域以及20户以上的自然村的光纤的全面覆盖。接下来的三张网分别是我们的视联网、物联网以及我们的卫星通信网。

二、河源电信作为央企国企,采取哪些措施来赋能河源乡村振兴建设?

答:应该说整个中国电信在乡村振兴方面是一体化的推进,组建了我们数字乡村的这样的一个团队,专门负责推进整个乡村的数字化建设和镇乡村振兴的工作。我们通过加大基础网络投资,通过充分发挥我们本地化的云网端以及综合的信息化服务的优势,持续推进乡村的信息化建设,助力乡村的振兴。我们知道乡村要振兴,首先是信息化的基础设施要到位,这一块来说,近几年河源电信通过持续加大在农村地区的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在农村地区的移动覆盖率已经达到了93%,我们的光网已经实现了20户以上的自然村全部通光纤,这个也为我们农村的信息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一个基础。

第二个方面,乡村要振兴,经济肯定是离不开。在这一块,我们通过5G+智慧农业,让传统的农业焕然一新。

三、请介绍下中国电信在优质宽带品质方面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答:中国电信一直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宽带网络服务。网络方面,河源电信持续优化光网质量,夯实云网数字化基础,强化“云网一体化”运营,扎实推进“云改数转”战略的落实,全面提升宽带网络质量,在光网建设上累计投资8亿元,实现城市区域及20户以上自然村光纤宽带全覆盖。截止6月底,累计投入5000万用于千兆宽带网升级,当前10G-PON端口达2万个,占全市PON口比例超过75%FTTH光接入端口规模达70万个,千兆光网覆盖率100%,实现全市所有行政村以及20户以上自然村全光千兆覆盖。

产品方面,全屋覆盖、无缝切换、高速稳定的FTTR全光组网,为用户带来全屋无死角的高速率、低时延的极致网速体验;天翼看家、智慧门铃、燃气卫士等智能家居产品使我们的生活更舒适、更智能;成本低、灵活方便的云电脑让办公、学习变得更简单;智慧社区、智慧乡村建设推进社会生活数字化,实现“家庭-社区-城市”信息化应用融通,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源市分行上线提纲

一、今年以来,我市相继出台多项措施加快促进河源经济高质量发展,请问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在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答: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奋力助推河源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在突出位置,2023年以来,我行各项贷款投放超33亿元,其中,普惠小微贷款放款超15亿元。目前,各项贷款规模达110.49亿元,同比增11.05亿,增幅11.11%,奋力夯实稳发展的“压舱石”。

二是大力推动线上融资产品,客户只需通过手机银行测算功能,10分钟即可知预授信额度,客户满意后可直接通过企业网银、手机银行发起申请与还款,全流程线上作业,最快能实现当天申请当天放款,着力解决“融资慢”问题。今年以来,我行线上放款14亿元。

三是坚持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全力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围绕普通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做好整村授信、整村开发,向信用户提供“线上信用户贷款”、“E捷贷”等信贷服务,实现“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循环支用、动态调整”,我行现已为2074户农户发放超1亿元线上信用户贷款,纾解农户“贷款难”、银行“难贷款”问题。

四是认真落实国家政策和监管要求,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持续调优房地产行业授信政策,加大对“新市民”购房信贷支持,着力服务好百姓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并探索建立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做好保交楼、保民生相关工作。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开展“乡村加邮购车季”主题活动,加大新能源汽车信贷投放力度,投放新能源汽车消费贷款近3000万元。

五是积极减费让利。不对小型微型企业贷款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对小型微型企业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不收取信贷资金受托支付划拨费。对于已划拨但企业暂未使用的信贷资金,不得收取资金管理费。对于小微企业信贷融资,不得在贷款合同中约定提前还款或延迟用款违约金,取消法人账户透支承诺费和信贷资信证明费。同时持续减免小微企业抵押登记费、抵押评估费用,为各行各业减费让利,助力全面提振社会经济活力。

二、最近,很多地方都有在说数字人民币,能否介绍下这个数字人民币是什么?

答: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和纸钞、硬币一样,任何人不得拒绝接收,也就是数字化的现金。开通运营机构的数字钱包后,就可以从银行账户兑换数字人民币。您可以把开立的个人钱包理解为装数字人民币的钱包,就像以前我们装现金随身携带的钱包一样。数字人民币有两大优势:一是0费用。微信/支付宝提现要收手续费,但数字人民币提现转账没有任何费用。二是更加安全可靠。

一审:郭梅森  二审:张文裕  三审:黄世翻

  

 



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低碳行动,保卫蓝天 x 关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人民幸福“心城”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