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往期回顾
2021年9月1日 中国电信河源分公司、邮储银行河源分行
日期:2021-09-06 09:40:01   来源:本网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1日上线单位:中国电信河源分公司   邮政储蓄银行河源分行.jpg

2021年9月1日   中国电信河源分公司、邮储银行河源分行

上线领导名单

中国电信河源分公司副总经理  范铨斌  

客服部总经理  叶常翠

销售部业务主管  黄晓娟

邮储银行河源分行副行长  钟向辉

总经理  魏新洲

副总经理  刘丽萍 

中国电信河源分公司上线提纲

   一、根据中央、省、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中国电信河源分公司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了哪些部署,取得了哪些成效?

   答: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中国电信河源分公司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积极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贯彻“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理念,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具体活动内容和成效如下:

   一是不断丰富我们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满足人民美好新生活对信息化的需求。

   (一)、提供全屋智能服务,助力智慧家庭、智慧社区建设。我们在城市千兆小区为消费者打造一个提供千兆速率上网服务及智能应用的通讯环境。围绕家庭安防、照明、控制等场景,全屋智能让家庭用户享受到更智能更便捷的生活。智慧社区通过融合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打造以人为本的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实现社区、人、车、房及物联网感知设备的统一可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为社区生活带来全新体验。通过天翼看家视频监控构建了一张乡村视频监控网络,在展示美丽乡村风貌、乡村治安联防、农户看家护院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提升了农村群众幸福感。

   (二)、推动高品质宽带网络惠及群众。一是降低千兆宽带入网门槛,开放169元档千兆套餐;二是为回馈客户,可用电信积分兑换光猫;  三是降低提速300M门槛,让用户享受到更实惠的价格、更优质的网络质量服务。

   二是持续优化网络覆盖,筑牢优质服务的网络根基。

   (一)、进一步加快5G网络建设,深化共建共享,建设高质量5G网络。进一步强化网络覆盖和网络优化工作,完善农村区域移动网络覆盖,切实解决网络覆盖盲点、网速体验不佳等问题,显著提升重点场景上网感知。

   (二)、落实光移协同,针对全市范围进行滴灌式查缺补漏,完善光网覆盖宽度及深度。截止2021年8月,光网完成约1300纤芯公里的建设,累计投入资金约330万元,不断完善河源市的光网覆盖。

   三是发挥行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一)、全面扩大全市数字乡村建设规模,推进平安乡村达标建设,提供“5G+光宽+天翼看家+天翼大喇叭+天翼高清”一体化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二)、加大对村委建设数字乡村的成本投入,对村委建设监控平台免除部分费用。

   (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云网融合优势,推进数字乡村、平安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四是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打造电信公益优抚和爱心服务专区,发挥驻村干部的人脉优势推广扶贫。

   (一)、借助我们的营业场所,建设爱心翼站12个,以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军人、消防救援人员、环卫工人等为服务对象提供专项服务。

   (二)、开展科技助老微讲堂、助老助残产品体验、为环卫工作送清凉等活动。

   (三)、继续推行“省里统筹、条线主责、挂职干部抓落实”的工作体系,落实各级政府部署的帮扶任务,派出驻村干部,做好扶贫产品销售工作。

   二、自2015年国务院要求实施提速降费以来,据说今年的提速降费重点方向将从“网络覆盖”向“提速提质”转变,从“普惠降费”向“精准降费”转变,请问中国电信河源分公司今年在提速降费方面有哪些举措?

   答:为切实做好提速降费工作,河源电信根据工作部署,开展2021年提速降费三大专项行动:一是惠企行动,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10%;二是精准降费行动:持续推进扶贫、助老、助残三项精准降费;三是宽带全面提速行动。

   三、近期大家非常关注5G业务,请为各位观众朋友普及一下5G 的概念,以及在5G目前的发展情况。

   答: 5G网络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 5G和4G相比,最大的优势在于高速率、低时延、大容量等。所谓的高速率,便是网速的提升, 5G理论传输速度可达4G的数百倍;5G技术可以有效降低延迟和提高数据传输速率,响应时间能从4G的平均50毫秒(0.05s)降低到1-2毫秒(0.001-0.002s),同样数据传输速度能从0.02-0.03Gbps提高到1.0Gbps,这意味着我们有可能在1秒内加载完整个网页,5G的超低延迟优势不仅作用在网络上,还能让游戏,VR,工业制造,医疗机构,自动驾驶和交通行业受益。5G网络拥有大容量低功耗的特点,如果全面应用之后,将会降低连接成本。在5G之后,移动通信不只局限于人类娱乐,在万物互联层面也有着不错的应用。也就是说,移动通信将不再局限于个人消费领域,工、农、林、牧、服务等都可受益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

   我公司在网络建设方面,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引领下,自2019年9月开展了全国范围的5G建设,截止8月20日,在河源全境投入5G室外基站和室内分布系统,5G设备及配套光缆、电源等累计资金超过3.5亿元,基本实现市区和各县城核心区域连续覆盖。5G网络下载速率在全省21个地市中排名第二,且所有基站都开通了SA独立组网功能,可以实现业务在网络中独立传输和保障的切片功能、超低时延、超高可靠和保密数据本地卸载的能力,很好的支持4K/8K高清视频、AR/VR和工业自动化控制等个人生活和产业方面的应用。

   在5G业务发展方面,针对全民升5G提供了相关惠民政策。现有最新产品套餐体系均为5G套餐,可实现一人办5G全家齐分享,人均消费低至32元/月。原有4G客户升级5G方面,推出5G全家桶优惠,办一个全家桶5G升级包即可为客户提供光猫、机顶盒、路由器(3选1)换新服务,升级为5G套餐畅享5G网络,送10G共享流量,优惠加装亲情副卡、副宽,宽带提速等6重惠民优惠。为进一步引导群众畅快地体验真5G,我司前期通过10000号群发5G登网提醒短信推送到客户手机,引导客户针对自身不同品牌型号的5G手机进行打开5G开关体验5G上网。

   四、中国电信公司在近年来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化建设,成功中标了政务云项目,请问通有哪些举措助力河源政府信息化建设?

   答:今年电信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认可,主要举措如下:

   一是打破信息孤岛,助力政府信息化应用上云。“数字政府”政务云自2019年8月正式上线运营以来,已完成多个单位共126套系统的迁移上云工作,今年已完成第二次扩容工作,预计可满足未来1年政府信息化系统上云需求。

   二是持续推进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和平安城市建设。智慧城市:中标江东新区智慧城市项目,涵盖智慧新警务、河长制、雪亮、应急管理、社会治理等多方面内容,探索智慧城市建设新模式,目前项目实施进度已达90%,预计9月可完成项目交付。

   三是继续助力平安河源建设。全市平安城市共建治安视频监控点超过3000个;和平县雪亮实现对全县1286个村内主要路口监控和联网分析;全市平安乡村签约374个村。全市累计签约17个社区智慧社区,与龙川、连平两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共同助力智慧社区发展。


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上线提纲

   一、今年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主要有哪些工作?

   答:邮储银行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门印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从做好普惠金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办实事等方面,列出今年要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并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下面简要介绍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践行普惠金融和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推动小微企业金融创新,发放小微易贷工程模式贷款超2000万元。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还款压力,降低其资金周转成本,推出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主动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对有融资意向的企业逐户上门走访对接。

   二是积极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保持政策措施配套总体稳定,按照原有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不变,继续抓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做好还款及有资金需求农户续贷工作。

   三是所有网点配备录音录像设备。规范双录管理,防止误导销售、私售“飞单”,有效维护消费者财产安全权。

   四是加强特殊群体金融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客户不便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安排工作人员双人上门服务。在多个乡镇村社的小卖部布设了助农通,便于老年人每月领取养老待遇发放金。完善辖内ATM、ITM等自助设备的存折存取款、刷脸存取款功能,配置激光笔全程引导辅助,确保在网点的老年人也能享受到舒适的金融服务。

   五是便利群众办理存款继承。对提取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业务流程进行了优化,已故存款人在我行的账户余额合计不超过5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不含5万且不含未结利息),第一顺序继承人和公证遗嘱指定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免公证提取。

   六是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存款保险等宣传活动,累计受众人数达2万余人,外出设点宣传28场。

   此外,为让老年人享受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我行开通绿色通道,客户不便到网点办理业务的,我行安排工作人员双人一起提供上门服务。为解决老年人每月取款不便难题,在多个乡镇村社的小卖部布设了助农通,每月领取养老待遇发放金更加方便快捷。同时,完善辖内ATM、ITM等自助设备的存折存取款、刷脸存取款功能,并配置激光笔全程引导辅助等形式,配了老花镜等确保在网点的老年人也能享受到舒适的金融服务。

   我行一直以来服务实体经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践行普惠金融,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延长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实施期限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我行对2021年4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期的正常经营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继续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您可在贷款到期前向我行提出延期还本付息申请,经我行审核后,可办理贷款展期、变更还款方式、变更还本计划、变更还息周期等,进一步纾解您的经营困难。


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低碳行动,保卫蓝天 x 关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人民幸福“心城”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