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 结果反馈
河源市暴雨预警与响应条例(征求意见稿)反馈意见综合情况表
发布日期:2022-02-10 09:00:24 来源:河源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序号征求单位
各县区三防指挥部和市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源城区三防指挥部、东源县三防指挥部、和平县三防指挥部、龙川县三防指挥部、紫金县三防指挥部、连平县三防指挥部、江东新区三防指挥部,市水务局、河源军分区、武警河源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气象局、市委宣传部、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规划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河源供电局、市林业局、河源海事局、市公路事务中心、河源市水文局、粤电新丰江公司、移动河源分公司、联通河源分公司、电信河源分公司、中石化河源石油分公司、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源分公司。
    采纳意见 34 条,部分采纳意 3 条,不采纳意见 0 条 。
单位名称意见是否采纳不采纳原因
1源城区三防指挥部无意见
2东源县三防指挥部无意见
3和平县三防指挥部无意见
4龙川县三防指挥部无意见
5紫金县三防指挥部无意见
6连平县三防指挥部无意见
7江东新区三防指挥部无意见
8市水务局1.第四条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本行业或本辖区暴雨灾害预警与响应工作的知识宣传和技能普及、预案制定、应急演练、风险隐患排查处置、灾情险情报告、人员转移安置、抢险救灾等具体工作。建议增加:乡镇(街道)应急指挥中心与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畅通的对接机制。建议删除:人员转移安置,机构改革后,乡镇农林水行业合并,暴雨响应期间乡镇统一在应急指挥中心值守,各行业工作人员被统一纳入其中,与市、县应急部门对接畅通,但与行业部门沟通不畅,导致行业部门在基层得不到及时响应。人员转移安置工作主要是乡镇(街道)根据行业部门预警排查研判后具体实施,由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员转移的具体工作的表述不妥。
2.第十七条【暴雨次生灾害预警】政府相关部门在当地气象主管机构所属气象台站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后,应当密切关注本行业领域次生灾害风险,并依照法定职责适时发布本行业相关预警,同时报送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机构。
3.建议明确“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机构”的定义。

9河源军分区无意见
10武警河源支队无意见
11市消防救援支队无意见
12气象局第二章第十八条第二款:市、县(区)气象主管机构应当加强对暴雨天气的预报预警,并按分镇预警的目标提升暴雨灾害预警精细化水平。 (建议修改为:市、县(区)气象主管机构应当加强对暴雨天气的预报预警,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13市委宣传部无意见
14市发展改革局无意见
15市教育局无意见
16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意见
17市民政局无意见
18市公安局无意见
19市财政局无意见
20市自然资源局无意见
21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无意见
22市交通运输局无意见
23市农业农村局无意见
24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无意见
25市卫生健康局无意见
26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无意见
27市林业局无意见
28河源供电局无意见
29河源海事局无意见
30市公路事务中心无意见
31市水文局水文测报中心条例第十七条,“同时报送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和突发事件预警发布机构”;其中的“突发事件预警发布机构”具体是指那个主体?建议暴雨次生灾害的预警信息发布方式、对象和渠道,与《河源市防汛防旱防风应急预案》保持一致,方便工作。
32粤电新丰江发电公司无意见
33移动河源分公司无意见
34联通河源分公司无意见
35电信河源分公司无意见
36中石化河源石油分公司无意见
37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源分公司无意见




本征集意见链接地址:http://www.heyuan.gov.cn/hdjlpt/yjzj/answer/1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