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 结果反馈
关于公开征求2022年河源市十件民生实事意见反馈情况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12-30 17:28:49 来源:河源市财政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根据市府办《河源市十件民生实事办理工作规范》(河府办函〔2017〕129号)的要求,为做好2022年度市十件民生实事遴选工作,市财政局于2021年12月8日到2021年12月14日,通过河源市人民政府网公开向社会民众公开征求河源市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意见,在公开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民众4条意见反馈,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民众

反馈意见

办理情况

温生

2021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中(全面开工建设学府大桥项目),21年为何没动工建设?22年民生实事中又为何没提及此项目?学府大桥尽早建好接入新205国道惠及新城片区区民前往大学城及高铁出行带来十分便利,且建成后大学城片区学生出行也方便,外地来河大学生对河源印象也不只会停留在山区里面的学校。望政府重视大桥的开建。

学府大桥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设计方案调整审批和建设资金来源不明确的问题,导致无法按预期启动建设,目前市有关部门正在努力协调推进。

 

三丰福来

2021年河源十件民生实事中(学府大桥全面开工2021年完成6亿投资)的计划,为何没实施?此桥早日建成开通对接新205国道后,对新城片区的居民高铁出行很是方便,对大学城片区的来河学生前往市区及改善大学周边的环境极为重要,外来大学生对河源印象也不只停留在山区里的学校,提升城市形象吸引外来人才极为重要,望政府重视大桥开工建设。

小猪猪

加快河源各县区交通联通建设,增设各县区联通公交车,降低公交车收费标准,使得河源和县区相互连通,加快经济发展。不然河源的经济永远得不到发展,各县区往来很少,经济收入低,人民不幸福。

已转交市相关部门研究。

王伟兵

建议贵市(贵省)主导参与全民科普(应用)互通路口换乘:包括交通道路、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等多项重大民生实事人大提案议案推荐优选,(多地已采纳建议通过专项论证,仍需各级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才能更好更早的造福全市人民;建议政府办发改委自然资源财政审计统计交通住建公安生态环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公共防控出行安全民生实事相关的众多有关部门,按需各自或联合审议推广应用 二层不绕行全互通,路口换乘  预约通行停车等,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嗓音防治,节水节能减排增效,绿色低碳安稳舒畅出行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城市建设。

已转交市相关部门研究。

 

河源市财政局

2021年12月29日 



本征集意见链接地址:http://www.heyuan.gov.cn/hdjlpt/yjzj/answer/1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