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县委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更大突破
发布日期:2024-04-18 16:11:36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4月17日,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召开县委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讨论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县镇重点任务清单和相关工作机制问题,推动我县“百千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县长张衍彪出席会议。

  文章配图

  邓卓文指出,今年是实施“百千万工程”的第二年,是巩固“一年开局起步”成果、实现“三年初见成效”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研究分析我县“百千万工程”的有关文件,及时准确掌握具体指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将“百千万工程”的重心向镇村一级倾斜,立足各镇村自身资源禀赋优势,精准施策,做大做强“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特色经济,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要依照竹产业重点工作方案,紧盯万亩竹海,通过不断提升竹产业精深加工水平和产品附加值,深挖竹产业发展潜能,把竹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邓卓文要求,县党政班子领导要经常深入联系镇村,及时协调解决“百千万工程”推进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确保工作早落实、快推进。县直各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能服务好全县发展,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协同配合,更好支持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各镇党委书记要当好“一线施工队长”,村党组织书记要发挥“领头雁”作用,积极发挥各级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坚持一线工作法,以示范带动形成推动“百千万工程”的强大合力。

  县领导马庆辉、王在腾、李世锋、陈君、熊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