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龙川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及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4-03-29 11:11:51 来源:龙川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27日晚,龙川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及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推进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8”具体安排,听取我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和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刘力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邓彬斌参加会议。

  刘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普查登记各项工作。要全力攻坚克难,紧盯时间节点、核心指标、风险点、数据质量和工作力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普查登记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正做到责任上肩、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经济普查登记环节高质量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 思想,按照县经普办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度”“心中有责”,确保圆满完成“五经普”工作任务,为加快推进龙川全面振兴贡献新的力量。

  刘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8”具体安排,全面落实全省、全市、全县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认清经济发展形势,珍惜当前良好的发展局面,以不进则退的紧迫感,紧盯重点指标,主动作为。要抓住龙川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立足岗位职责,主动作为。要时刻保持战略清醒,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直面矛盾问题,主动作为。要明确重点任务,全力以赴稳住工业大盘,狠抓项目投资,夯实农业基础,激发消费潜力,扎实做好财税征收、数据统计等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密运行调度,强化督查督办,围绕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细化措施、自我加压,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努力为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作出应有贡献。

  朱以威要求,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方法上周全详尽,措施上创新务实,操作上认真细致,推动“五经普”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普查结果充分体现我县经济发展成果,为龙川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支撑。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抓指标、争进位,抓项目、扩投资,抓一产、夯根基,抓二产、稳增长,抓三产、强活力,抓财税、保运转,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县领导张明明、涂远泽、叶书利、吴维红、邹树元、陈育晚、郑新波参加会议。